我一直在尋找小時候的味道
我記得很小的時候
曾經吃過ㄧ個褐色  ㄍㄜ  ㄍㄜ的東西
很好吃  但是自從那次之後 我就沒有再吃過這種東西
一直到我長大  我還是很懷念那個味道
於是我就積極尋找那個懷念的滋味
 
透過多方打聽   剛開始以為是麵茶
於是詢問學校同事這裡是否有在賣麵茶
後來同事去鹿港有幫我買了一包麵茶
但是我寒假的時候也有去鹿港玩
也有問賣麵茶的人 他說麵茶和米麸不一樣
 
他說麵茶是炒過的麵粉
而米麸是糙米磨成粉
 
原來 我一直以為是同個東西是錯誤的觀念
我自己也買了米麸喝喝看
 
不過 另個同事因為我之前向他詢問過 麵茶的事
他也以為麵茶就是米麸  當初他有說過會幫我買
但我忘記跟他說  我有買了  於是他也買給我
 
所以我現在有 麵茶 米麸  數量不少
可以讓我喝很久 
所以我因為詢問過同事 導致同事都很熱心幫我買
不過我很開心 可以搞清楚麵茶很米麸是不一樣的東西
其實都不錯喝
 
不過  跟小時候的滋味比起來
還是那時候的回憶比較好喝
我目前還是找不到符合小時候的滋味
是我記憶錯了嗎  不過 我很清楚阿
期待有一天  我能真的再次嘗到 那個好喝的  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